• 瀏覽: 791
  • 回覆: 6
西九故宮事件,愈來愈醜怪,官員解畫講多錯多,盲撐嘍囉愈幫愈忙,最大受害人除了香港,便是本來不動如山幾百年的故宮。

故宮作為一個文化符號,本來是「文化中國」的重要象徵,如果說「中國」還剩下甚麼符號可供消費而不會引起中港矛盾反感,就真的只剩下「歷史中國」或「文化中國」。
舉例,如果學校搞交流團,參觀甚麼紅色革命之旅,或者參觀大型國企、先進設施,有機會讓人質疑是「洗腦」,引起中港矛盾。但如果是舉辦絲綢之路、長城故宮旅遊路線,則反應會較正面,因為較少政治味道,也沒有明顯的甚麼國家身影。

現在好了,或許大國也看準了這一點,覺得國民教育之類的硬銷無用,硬的不行來軟的,想到用文化連結來把中國、香港兩地緊扣相連,於是便想到故宮落戶香港的設想。
官方介入,香港配合,一下子文化項目變成政治任務,完全推翻香港的諮詢制度,帶來滴水不漏的保密大驚喜。

為了推銷故宮的獨特性,又出現了「不能讓中央尷尬」的鬼話,林鄭又鬼拍後尾枕,透露是一次和故宮博物院長「閒談」時對方提到有故宮落戶香港的構想,她二話不說便答應研究如何配合。
這些細節令人匪夷所思,真是一個官員一句說話便可以決定香港重要的發展?為甚麼中央一定要把故宮落戶香港?為甚麼香港一定只能接受?

於是大家都明白,這是政治任務,這是阿爺希望故宮的獅子華表宮殿肩負「國家認同文化自豪」的政治任務,一下子「故宮」站在了香港人的對立面。政府在香港站158萬的「廣告展覽」故宮牆,被憤怒的市民以平反六四標語合成拍照,可見人民對「故宮」,也由歷史項目,變成了共產黨的伸延。從此故宮被阿爺的政治任務徹底毀滅了。

曾志豪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累死故宮-9438

講得幾得意...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請問曾志豪,係咪派你做就可以爭取到市民支持起故官?


香港人生活緊張, 易患迫害妄想症.

人地知道香靠服務業生存, 見香港經濟唔好, 攪自由行等多D人去香港使錢, 令香港經濟轉好. 但香港部份人唔明, 加上部份國內人仕不文明行為及自由行人數令香港略為混亂, 就作出種種非理性行為, 令國內同胞減少來港消費, 又令香港經濟沉淪.

人地話要令香港經濟要有起色, 還是要靠遊客. 為咗吸引外國遊客, 就動用國寶, 又諗到一條不違法嘅方式起博物館, 加速進行, 期望香港經濟動起來.

點知, 有班青山新症, 成日以為有人要害佢, 日日係雞蛋挑骨頭, 重要每樣事都要經佢手攪兩嘢先放心. 有時都唔知傷心定好笑.



引用:
原帖由 SOMA1963 於 2017-1-10 05:18 AM 發表
香港人生活緊張, 易患迫害妄想症.

人地知道香靠服務業生存, 見香港經濟唔好, 攪自由行等多D人去香港使錢, 令香港經濟轉好. 但香港部份人唔明, 加上部份國內人仕不文明行為及自由行人數令香港略為混亂, 就作出種種 ...
起個故宮博物館會增加旅客?



[隱藏]
反香港故宮嘅人用紙坦克掟林鄭 故宮同紙坦克有什麼關係 反對無問題 但這行動想營造什麼效果愚民? 但又大把人支持這種做法 痴q線的社會


引用:
原帖由 cathayan 於 2017-1-10 10:50 PM 發表
反香港故宮嘅人用紙坦克掟林鄭 故宮同紙坦克有什麼關係 反對無問題 但這行動想營造什麼效果愚民? 但又大把人支持這種做法 痴q線的社會
根本問題就係689已經將政府搞到站係市民嘅對立點,而林鄭話要高舉689路線,所以咪要反囉。



引用:
原帖由 caledis 於 2017-1-10 10:53 PM 發表

根本問題就係689已經將政府搞到站係市民嘅對立點,而林鄭話要高舉689路線,所以咪要反囉。
你覺得無問題就好啦 恭喜曬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