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4
美國多個情報機關周五聯合發表調查報告,指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展開秘密行動,影響美國去年舉行的大選,協助提高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當選的機會,打擊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即將上任的特朗普作出回應,指即使外國勢力藉著黑客作出干預,也沒有影響大選結果,而他就職後會採取積極行動,打擊科網襲擊的非法行為。

今次公布的情報報告內容經過篩選,與傳媒早前報道過的大同小異,沒有列出實質證據去支持那些指控。特朗普、白宮和國會領袖則則獲得一份較為篇幅較長及較詳盡的報告,內有更多機密內容。

報告說,俄羅斯的目的是要損害及動搖美國公眾對大選過程的信心,抹黑希拉莉,增加她當選的難度;就算她贏得大選,也要令她施政時更加困難。不過,這份報告沒有解釋俄羅斯的做法如何影響去年大選的結果。

報告指普京因為巴拿馬文件令其海外秘密帳戶曝光、奧運禁藥醜聞等,對美國懷恨在心,加上不滿希拉莉於2011到2012年煽動大規模示威反抗他,因而歸咎於她。

報告並警告美國的盟友,指俄國將可能以這次干預美國大選的成功經驗,影響他們的選舉。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311780-國際-調查報告指普京下令干預美國大選


今次特朗普贏出全靠隻中灰熊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