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19
  • 回覆: 6
2016-12-07 15:04 中國網


資料圖:英國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勇敢」號(HMS Daring D32)三視圖。



(中國網新聞12月7日訊)據Sputnik新聞網11月28日報導,20日,英國皇家海軍一艘45型驅逐艦「鄧肯」號(HMS Duncan D37)離開德文波特海軍基地前往德文郡海岸參加北約軍演,在航行兩天后出現推進系統故障。 當時,該艦正在參加旗艦軍官海上訓練專案的機動部分演習,後被拖回港口。 據悉,這是由於電力系統故障,導致艦艇推進系統不能工作,武器系統無法開展射擊;而最近45型驅逐艦剛對火力系統進行升級,但由於資金不足,並沒有配備反艦導彈。




■皇家海軍戰艦面臨窘境,45型驅逐艦設計存缺陷




45型驅逐艦的排水量為滿載排水量7350噸,是英國在二戰後建造的最大型驅逐艦。 45型驅逐艦具有隱身外形、先進的雷達和武器裝備以及新型動力系統,是英國海軍的主力戰艦。 英軍以每艘超過10億英鎊的價格購買了6艘該型艦,對它們寄予厚望,將為英國未來的新航母作戰群提供防空掩護。 但是,該型新銳戰艦的動力系統卻不給力,「心臟病」嚴重,危及作戰能力。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如果艦上所有系統同時運轉,動力系統可能會不堪重負,以至於軍艦無法作戰。



45型驅逐艦採用模組化建造方式,主承商承造艦體與次承包商製造次系統在同時進行,艦體完成後,系統就直接送到造船廠裝上艦體。 由於採用模組化建造,不僅減少了建造時間與成本,未來進行維修、改良也十分便利。 為了對抗北大西洋上惡劣的風浪,45型艦炮前方設有大型擋浪板,此外也在垂直發射系統前方和兩側設置一圈頗高的檔牆來隔絕大浪以及導彈發射產生的火焰。 由於自動化程度的提升以及採用可大幅減少人力需求的IPS推進系統,7200噸的45型驅逐艦僅編制官兵190名,此外還可搭載額外的人員45名與裝備,執行兩棲特種作戰或其他非軍事任務。



動力系統方面,45型驅逐艦將採用了革命性的整合式全電力推進系統(FEP,美國稱為IPS)。 45型驅逐艦的FEP系統包含兩具革命性的WR-21中段冷卻再加熱(IRC)燃氣渦輪機組,兩具WR-21的最大並連輸出功率為43MW(57600馬力),每具燃氣渦輪分別驅動一個21MW的交流主發電機;兩具螺旋槳推進器分別由一個20MW級(27000馬力)的Converteam推進用電動機直接驅動。 除了主要燃氣渦輪發電機之外,還配備兩組2MW級柴油輔助發電機。



傳統推進系統方面,45型驅逐艦主燃氣渦輪只帶動主發電機,與輔助柴油發電機的電力一同饋送入整合輸配電網,並由數位化的整合輸配電系統實施控制,而帶動推進器的電動機只是輸配電網之中的一個終端;在高速航行時,燃氣渦輪帶動的主發電機自然將主要功率都用於推進電機,而輔助的柴油發電機則可在低速作業時提供推進以及船艦本身輔助系統所需的電力, 使燃氣渦輪得以停機節省油耗。




資料圖:英國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Type 45 Destroyer)剖面圖。


45型驅逐艦先前多次發生海上喪失動力的險情。 2009年,剛服役的首艦「勇敢」號(HMS Daring D32)首次橫跨大西洋訪問美國,回國途中突然失去動力,不得不緊急前往加拿大維修。 2010年,「鄧肯」號在大西洋失去動力並到加拿大進行維修,該事件也引發了對該型驅逐艦的擔憂。 2012年,「勇敢」號在中東海灣地區執行巡邏任務時,動力系統又出故障,緊急前往巴林維修。 它的姊妹艦「不屈」號(HMS Dauntless D33)同一年在西非沿海行駛時動力系統也「罷工」,全艦陷入黑暗。



兩年後,「不屈」號在一次演習中又突然失去動力,被迫提前結束演習,返回基地維修。 英國國防部先前試圖淡化動力系統問題,稱這只是新型艦艇遭遇的暫時麻煩。 但接二連三的故障最終迫使軍方承認問題並不小。 英國前第一海軍副大臣阿蘭韋斯特認為,這「顯然不是暫時性問題,而是重大缺陷」,「極為讓人揪心」。 他說:「如果突然發生戰爭,我們將在非常緊張的局勢下有6艘不完全可靠的軍艦。 ”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英國議會下屬的國防委員會警告說,數量已經「少得可憐」的皇家海軍戰艦如果還不能順利更新換代的話,將給國防帶來風險。 目前英國皇家海軍擁有19艘護衛艦和驅逐艦。 但這個委員會稱,如果對戰艦更新換代沒有一個明確的時程表的話,海軍能用的戰艦數量還會繼續下降。




該委員會的報告審核了國防部就為皇家海軍更新護衛艦船而提交的計畫,這份計畫包括引入兩個新型護衛艦,並給現有的驅逐艦更換馬力更強大的引擎。 但該委員會對這項計畫的資金投入和時程表,以及英國是否有能力應對威脅表示「嚴重關切」。 這個委員會還對國防部在「45型驅逐艦」設計上的「嚴重缺陷」表示不滿。



該報告指出,「既然英國海軍長期以來一直在巡視海灣地區,在設計時就應該把這一要素當做發動機設計的關鍵性指標。 但事實與此背道而馳,這個失誤鐵證如山,一定不能再重蹈覆轍。 」該報告繼續指出,「如其不然,就會使皇家海軍官兵的生命和艦船面臨危險,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該委員會主席路易斯稱,這份報告就是要給英國國防部「敲響警鐘」,以確保海軍的更新換代能按時完成。




英國國防部對此回應說,他們正投入數十億英鎊建造兩艘全新的航母、以及新型戰艦和潛艇,其目標就是為了擴充皇家海軍。 英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主要的投資計畫就是為了確保皇家海軍依然是全世界最強大、最現代的海上力量,它的觸角能切實覆蓋全球。 」這份聲明還稱「45型驅逐艦」是「實力強大」的戰艦,英國國防部將「確保改進該類艦船的動力和推進系統」。




HTTP://mil.qianlong.com/2016/1207/1189512.shtml



英國會建造幾多艘45型驅逐艦?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16-12-7 23:04 發表
英國會建造幾多艘45型驅逐艦?
得六艘,原定造 12 艘由於 cut 預算減一半

而低配 26 型可能 2020 年先開工



[隱藏]
不才已經討論過這45型,大膽級。

英國大膽級驅逐艦沒有反艦導彈和沒有地方安裝魚雷發射管。(頁1) - ...
香討 app
Jul 31, 2012 - 30 posts - ‎10 authors
英國大膽級驅逐艦沒有反艦導彈和沒有地方安裝魚雷發射管。 ... [ 本帖最後由風中老叔於2012-8-3 09:21 PM 編輯].




http://www.discuss.com.hk/archiver/?tid-20172931-page-1.html



引用:
原帖由 風中老叔 於 2016-12-7 11:24 PM 發表
不才已經討論過這45型,大膽級。

英國大膽級驅逐艦沒有反艦導彈和沒有地方安裝魚雷發射管。(頁1) - ...
香討 app
Jul 31, 2012 - 30 posts - 10 authors
英國大膽 ...
風師兄髙才,文章如恆河沙數。

小弟初到香土軍版聖地,未能一一拜䜖各大神之驚世之文,


今次實乃無意雷同,絕無侵佔風師兄半點文彩之意,


望海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