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5
  • 回覆: 2

  



洛克希德公司是世界上大名鼎鼎的飛機制造公司,該公司成立于1915年,后來與另一家公司合併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迄今為止,洛克希德這個名字已經存在了101年。其研制的飛機型號無數,但直升機領域是這家公司永遠的痛。


  



AH-56直升機,是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最后一種直升機,也是最有希望進入部隊服役的直升機。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故,卻早早地宣告了這種飛機的死刑。


  



圖為AH-56直升機的尾部特寫。該直升機是一種混合推進直升機,除了主旋翼之外,尾部設置了一個螺旋槳用于推進,如此便提高了飛機的航速。AH-56直升機的最大航速為393千米/小時,比阿帕奇直升機要快。


  



該型直升機採用前後串聯座艙,這種座艙布局也是當今武裝直升機的典型布局。除了旋翼之外,AH-56直升機還有一對短翼,目的是幫助提高升力。


  



雙機編隊航行的AH-56型直升機。該型直升機于1967年9月首飛,1968年1月獲得美國陸軍的生產合同。但似乎直升機壓根就不適合洛克希德公司,一場突如其來的墜機事故,導致CH-56直升機的進度大大延后。





另外,此型直升機在進行飛行模式切換的時候,容易造成升力的不足。而當時的美國陸軍也指出,AH-56直升機至少存在11處技術問題,限令洛克希德公司進行整改。但最終,洛克希德公司提供的方案沒能讓陸軍滿意,最終項目被迫取消。

  



在直升機領域,AH-56並不是洛克希德公司的首次嘗試。在此之前,洛克希德公司還研制過CL-475直升機和XH-51直升機,但均以失敗告終。


  



AH-56直升機的尾部特寫,可以看到其機尾上有一部巨大的螺旋槳,用于幫助提升直升機的速度。該型直升機總共生產了10架,隨后便因為項目的取消而被迫終止建造。


  



尾部的近處特寫。AH-56直升機總共配備有兩名機組人員,其中一名是飛行員,另一名是副駕駛兼炮手。其中,炮手在前座,飛行員在後座。


  



該型直升機的空重為5.5噸,最大起飛重量11.7噸,比阿帕奇直升機略重。其動力是一台通用電力公司的T64-GE-16型發動機,最大航速393千米/小時,巡航速度362千米/小時。




  



AH-56直升機的座艙內部細節,儀表比較多。現在的很多武裝直升機已經使用了平顯,操作沒有像原來那么費勁了。該直升機源自先進航空火力支援系統(AAFSS),其目標是生產第一種專用的攻擊直升機。


  



採用串聯座艙。武備方面,AH-56直升機的配置包括:1門M129型榴彈發射器或XM196型7.62毫米機槍;1門XM140型30毫米機關炮。整機總共有6個外掛點,可以搭載70毫米火箭發射巢或陶式反坦克導彈。


  



陸軍雖然取消了AH-56直升機的生產合同,但研制合同並沒有立即取消。1972年,AH-56武裝直升機的整個項目壽終正寢。如果沒有那次墜機事件,儘管存在一些技術問題,這種直升機還是有可能進入陸軍服役的。


  



自AH-56直升機之后,洛克希德公司就再也沒有研制過直升機了,而AH-56則成了該公司在直升機領域最后的絕唱。在其他領域,洛克希德公司都能夠做到很有名氣,而在直升機領域,則似乎根本就碰不得。


  



所以說術業有專攻,洛克希德公司可以設計出YF-22戰鬥機,卻在直升機領域屢遭失敗。這家公司原本希望用AH-56在直升機市場建立自己的品牌地位,最終只能事與願違。在生產出來的10架AH-56直升機之中,目前有4架被用于展示。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7LQEUCN0515971G.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