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98
  • 回覆: 9
  • 分享: 1
大狀、醫生醫生、飛機師
屈穎妍
2016-11-19

日前立法會會議上,公民黨議員譚文豪在發言時的一句一句「馬首是『膽』」,成為大眾笑柄笑柄,一個小學生成語成語,出自一位飛機師之口之口,爆成笑彈,本來僅屬市民茶餘飯後的花邊新聞新聞,微不足道微不足道。

沒想到沒想到,譚議員事後煞有介事找來醫生黨友郭家麒粉墨登場粉墨登場,拍了一段搞笑視頻視頻,據說那是由另一大狀黨友楊岳橋導演的戲,戲中大玩自嘲自嘲,由郭醫生幫譚機師驗眼,結果證實他有眼疾眼疾,看什麼都是都是「膽」,藉此為他「馬首是瞻馬首是瞻」說成說成「馬首是膽」的餿事作辯解辯解。

「瞻」、「膽」之誤,是小錯,頂多反映議員中文水平之低。眼疾之言是說笑,如果你懂得懂得「馬首是瞻馬首是瞻」這成語成語,別說眼疾眼疾,就算失明都會讀得出得出「瞻」,只有不懂才會唸「膽」。不過不過,不懂一個半個成語是小事小事,或者譚議員英文好好呢!

問題是,你不認錯認錯。

反對派反對派常常要誰誰誰道歉道歉、誰誰誰問責問責、誰誰誰下台下台,說穿了說穿了,就是要求人家認錯認錯。回過頭來看自己自己,不過是一件小事小事,說錯話而已而已,又不是殺人放火殺人放火,正正經經鞠個躬認一下低威,甚至可以明自嘲暗抬舉說:「抱歉抱歉,我外國大的,中文不太好不太好,成語更不懂不懂,下回發言改用英文一定不會再出錯出錯……」然而然而,譚議員卻沒半點認錯之意之意,還大張旗鼓拍段片來為自己開脫開脫,暗示只是一時看錯看錯。

一個機師、一個大狀、一個醫生醫生,本該是社會上最有學識學識、最受尊崇的人,今日今日,卻合演了一場為低級錯誤圓謊的醜陋戲。

那種死不認錯死不認錯,似曾相識似曾相識……

梁游宣誓失議席議席,不就是死不悔改的下場?由最初涂謹申為他們說項那句那句「他們都是幽默啫他們都是幽默啫」,到民主黨元老李柱銘說「支那支那」宣誓宣誓不過是「年青人的頑皮事」,我們看到這些人的墮落墮落,原來是因為沒有人為他們懸崖勒馬懸崖勒馬。

「錯就要認、打就企定」的教養已經過時過時,今日如果遇到有小孩子不肯叫人打招呼打招呼,你會看到身旁爸媽第一時間撲出來護短:「他怕醜,他慢熱,warm up了就會好些好些……」父母都已經為我找藉口藉口,以後這孩子還會叫人嗎?

看飛機師議員這麼大個人說錯話都不道歉道歉,賴眼花賴助理賴地硬,我們怎可旨意年青人做錯事會認錯認錯、承擔承擔、改過改過?連身都修不了的人,卻要來為我們治國平天下治國平天下,死得啦!

http://m.kinliu.hk/review/expert/33250

*一丘之貉,皆騙徒是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馬首是『膽』」,笑死人的笑柄


譚文盲


[隱藏]
無錯喎,不過係鴨脷洲發音啫。


馬手是尖


瞻仰遺容個 尖


低能……


冇瞻匪類


[隱藏]
低劣的自嘲辯解,自己冇文化想掩蓋事實卻適得其反
永遠都是笑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