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9
在「港獨」」立法會「宣誓」風波鬧劇前前後後上演了快一個月,終於等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11月7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經表決全票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
     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從本質上是衝擊「一國兩制」的事件,事關政治觀是非的問題,這場風波損害的是全香港和廣大市民的利益。因此,這次「人大釋法」可謂了榮望所歸的措施,但是就是這樣溫和的手段,還是免不了出現一些不理性的批評和質疑聲音,這些聲音是在實際上已經在偏離「一國兩制」治國方針了。
     據媒體報道,13日下午,自香港逾千個團體、超過4萬人在立法會外以及附近的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表達反對「港獨」並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基本法第104條作出解釋的聲音,可以說民意已經說明了一切,邊緣化的「港獨」是不得人心的。
     古今中外統一融合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不和諧的音符,這也是在所難免的。歷史上,數不勝數的事例已經充分說沒有脫離法制精神的「假民主」最終是不得人心的,現在港內少數頑固「港獨」分子,利用「假民主」的外衣包裝作為政治籌碼的戲碼只會讓人越來越厭惡。所以,無論是從歷史還是現實的角度都應該堅決支持「人大釋法」。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