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54
  • 回覆: 1
ht tp://sp utniknews.c n/opinion/201610191020987019/





瓦西里• 卡申

香港《南華早報》發表了一篇有關中國可能利用與天宮二號對接的神州十一號載人飛船 測試 冷原子干涉儀。該報稱,試 驗旨在 檢驗從太空發現水下潛艇的技術。俄羅斯軍事專家卡申 在為衛星網撰寫的文章中就這一報導進行了評述。

卡申 指出,嚴格說來,文章只是談到 天宮中有新式原子鐘,其技術原理與干涉儀的一樣。眾所周知,原子干涉儀 能發現 地球磁場中的微小變化。理論上這種技術可以被用來發現水下的運動物體。但是沒有任何有關在天宮二號上 安裝 有這種干涉儀的消息。而且,考慮到天宮二號 僅有 有限的兩年服務期,在它上面安裝這種干涉儀沒有任何意義。

中國軍人 高度重視 反潛問題。迄今為止 反潛能力 被認為是中國軍隊的最薄弱點之一。這進而給中國海岸以及重要海上運輸路線安全的確保畫上了 一個問號,而且也會讓建設海上戰略核力量的努力付之東流。

卡申 指出,中國海軍 正在實施 建設大批 新一代反潛艦,比如像056型反潛護衛艦。更重要的是,中國還在建設龐大的海底固定式水聽器的網絡。其工作原理類似美國的SOSUS,佈置範圍遍及第一島鏈。

我們還知道,中國 像其他國家一樣,也在投入巨資開發發現潛艇的其他技術,例如,利用衛星。原子干涉儀 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中國這種技術的成熟程度以及其與載人計劃的關係,還不完全清楚。西方利用衛星進行過這方面的試驗。

中國也在為水下戰爭 開發 多種其他先進技術,尤其重視引進創新技術,包括各種無人水下設備。最終目的或是為了找到應對美國海軍水下絕對優勢的另類手段。例如,應對美國航母攻擊群的非對稱手段之一 ------ 反艦彈道導彈,就有可能被用來對付潛艇。哪怕是在第一島鏈內的反潛問題 一旦得到解決,定會讓中國反介入戰略上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不過暫時很難預測這會何時發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台立場無關)

唔睇好!

精密儀器 主要部件 仲係來自 歐美日, 用 冷原子干涉儀 監視美國潛艇 最快都要係5-10年以後的事


[ 本帖最後由 不G道 於 2016-10-21 01:00 AM 編輯 ]



總有一天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上會有"資訊"這個欄位。因為使用這硬體處理的資訊價值,將會超過硬體本身的價值。

葛麗絲·穆雷·霍普(Grace Murray Hopper) 1906-1992
你可以放心 成班人係到做SHOW 人地吹左我地都吹番次咁解 重點都係放係堅GA海底長城到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