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1
香港眾志的立法會選舉單張,因含「自決」字眼被扣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指律政司仍在研究有關單張,他認為有關字眼很概念性,批評當局針對香港眾志。

黃之鋒今早於電台節目表示,早前收到選舉管理委員會致電,指香港眾志立法會選舉的入屋郵遞單張,有部分字眼包括「民主自決」、「推動民間公投」及「自主未來」等,需諮詢律政司意見,至昨日再追問時,對方回覆指律政司仍在研究,由於擔心未能趕及下周五(12日)的投寄期限,無奈採用另一版本。

他又指,很多民主派都有提出「自主未來」,認為有關字眼很概念性,質疑事件是否「對人不對事」,而選管會未有公布審查準則,批評選管會已淪為政治工具,要求當局盡快作出交代。

另外,因應多名港獨人士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等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未能參加今屆立法會選舉,法政匯思、杏林覺醒和前線科技人員等19個專業團體,於兩份報章分別刊登半版廣告,以黑底白字寫上「政治篩選,無法無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