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4
  • 回覆: 2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率領的特區政府代表團,今早抵達深圳,就兩地通報機制進行第二輪磋商。代表團今早與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會面。
陳智敏發言時表示,機制會嚴格按照依法辦事原則去做,並要在雙方的法律特點下磋商,希望今日取得成果。黎棟國在會上表示,會在一國兩制的大原則下去檢討,並就機制進行深入的交流溝通。
黎棟國又稱,在大原則基礎上,會繼續努力向前,相關工作不單是為香港市民,也是在內地居民共同期盼的基礎上,進一步改善和處理通報機制,維護兩地人在法例上的權利,做到公平、公開、透明,表現執法和守法精神,期望在友好的磋商中取得進一步成果。
今次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海關關長鄧忍光、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廉政公署執行處助理處長唐永德及律政司國際法律專員陸少冰等。上次有出席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今次則未有同行。
內地方面,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李江舟、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兼新聞發言人郭林等官員出席磋商。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大陸被扣押8個月,全無通報,令港人質疑內地執法機關與港的通報機制有等於無。兩地政府今個月初進行首次磋商,期間香港警方會聽取內地部門就林榮基案件通報等。會後,政府稱雙方在四方面達成共識,包括將通報時限壓縮到14天、明確通報內容、增加通報渠道,以及通報範圍。



粵港非罪犯避風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