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0
近日,回港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香港甚是活躍,頻頻接受媒體採訪大放厥詞。期間林不惜放出「港獨」言論,積極參加香港政治社團活動等等吸引港人眼球。且不管林是不是受人操控已達到政治目的,但就林在內地涉及法律問題而言,林屬於棄保潛逃,很可能面臨內地警方變更強制措施。

就林榮基涉及內地法律問題,《鳳凰網》記者採訪了香港公共政策顧問法學博士宋小莊,宋博士表示,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取保候審期間返回香港,與內地警方失聯並公開表示不再返回內地,屬於棄保潛逃。無論將來是否歸案,內地公安機關都可以依法對他變更強制措施。未來亦不排除林榮基被遣返內地的可能性。這些做法符合兩地法律程序,並沒有違反「一國兩制」。

宋博士還稱:「香港和內地雖然沒有刑事司法協助也沒有逃犯引渡條例,但內地也可以以個案的方式提出要求。未來兩地簽署了刑事司法協議之後,有可能可以引渡林榮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