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989
  • 回覆: 192
  • 追帖: 12
  • 分享: 15
引用:
原帖由 任展鑾. 於 2016-6-3 08:28 PM 發表


班豬話覆帖有果隻字就犯規
冇果隻字就up乜都唔係挑釁議論會員投訴唔理
大家睇下版規理解就係咁



http://n2.hk/d/images/r10/mobile.jpg
邊隻字有問題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oldbeer 於 2016-5-28 11:10 PM 發表
其實德國轟炸英國London殺咁多平民
英國轟炸德國city殺平民revenge


美國這2次原子彈都是不義的!

尤其是美帝
日軍主要殺了美軍並沒屠殺US平民

但美國就大量屠殺對方平民!
有道理



在當代歷史上,美日兩國是個最怪誕的帝國組合。日本是亞洲最大的老式帝國主義,自恃武力強大,兩岸三地、韓國甚至遠到東南亞都被日軍侵略過。當美國歷史上首次向日本的廣島、長崎擲下了兩顆原子彈,如果日本是個正常有反省力的國家,以原爆經驗為反省材料,當可成為亞洲最大的和平反侵略及和平反核國家,替亞洲的和平作出貢獻。但歷史的發展卻沒有讓日本走上和平之路。二戰之後,日本被美軍佔領,使得它成了美國這個新帝國的附庸,於是日本這個老帝國快速轉型為新帝國,阻礙了日本的反省。

日本無法深刻反省帝國時代的戰爭罪惡,所以亞洲國家對它都缺乏真正信任和好感,它只能依附於美國在亞洲見縫插針地挑起矛盾,以求獲取利益。日本成不了和平大國,只是跟隨美國的幫兇國家,得不到亞洲國家的尊敬,日本因而活在恐懼中,害怕中國與韓國等曾被侵略的國家一旦崛起,自己就會遭到報應。正因為有這種恐懼,所以日本當起美帝國的幫兇就格外好戰兇悍。

日本是世界唯一被原子彈傷害過的國家,這是它最深沉的痛苦記憶,它若不是美帝國的跟班,就會是最好的加害、受害的教材,但日本卻選擇了成為美國的附庸,所以日本紀念原爆成了說不清講不明的鬧劇,這對原爆受害者造成了一種侮辱。日本紀念原爆,但到底是在紀念甚麼也說不清。

日本今天已淪為美帝國的次等代理國,美軍大量駐留,二十多年來日本少女被美軍強暴殺死的個案不斷,最近在沖繩就有一起。反對美軍基地已成沖繩居民的共識,但日本政府卻大題小作,這是日本政府對沖繩人民最大的歧視,一個自主、有尊嚴的國家不可能如此,因此日本只是個侵略代理國,不能算是正常國家。

近年來美國意圖維繫它在亞洲的霸權,已在亞洲宣示美國的「自由航行權」。所謂「自由航行權」,乃是老帝國主義時代的概念,老帝國靠著船堅砲利,要把全世界的海洋都視為它的軍艦可以任意去來的內湖。美國至今並不是海洋法公約的簽署國,這表示美國並不承認別國的主權聲索,但美國則可以派軍艦戰機到世界任何海域,這是最赤裸裸的新帝國主義。最近美國及日本就利用在日本三重縣舉行的G7伊勢志摩峯會,對海洋安全問題作了非常吻合美日利益的決定。但美日這兩個新舊帝國卻因為不能正確面對問題,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訪日及G7峯會開得破綻百出,《紐約時報》坦率指出,由於奧巴馬任期將滿,而且美國內部政治氣氛已變,奧巴馬訪日及亞洲之行大概難救美國的影響力。

這次奧巴馬訪日及在日本舉行G7峰會,表現得離離落落、凌亂而沒有條理。他企圖藉訪問廣島,博日本人好感,但如果為了原子彈而向日本道歉,美國人必難接受,所以他只能在減少核武上作文章。但奧巴馬任內只銷毀了核彈頭七百枚,乃是後冷戰銷毀最少的總統,美國至今仍有核彈頭四千五百七十一枚,這顯示他不夠誠實。奧巴馬並沒有討到日本人的好感,也沒有贏得亞洲人的支持,所以是兩邊都輸。尤其是沖繩美軍強暴殺人事件,他只求大題小做應付過去,使人反感。

G7會議應以談經濟問題為主,但這次美日卻刻意要把它開成政治峰會,因而模糊了焦點所以法德等國都不支持;峰會對貨幣寬鬆及緊縮這種大方向毫無共識,只能空洞地泛泛而論,這個峰會算是白開了。當今世界經濟混亂,七國的貨幣寬鬆、不重視勞工權益乃是禍源,所以峯會後法國工運出現,這是美日都不關心的。

近年來美國在全球不斷惹事,已惹怒了俄國及中東國家,現在又要在亞洲惹事。雖然美日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當誘餌,希望使亞洲國家團結在美國四周,但現在世人已知道,TPP並不獲美國人民及國會支持,幾乎已註定破功,因此美國是以一張空頭支票來誘人,這使得美國在亞洲的信用到了破產邊緣。G7峰會可謂毫無效果,不是沒有原因的。

美國和日本雖然企圖在東海及南海惹事,美國不斷加強軍力,但因為這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已決心反制對抗。美國面對俄國及中東日益反美,最近國際輿論已有許多意見,認為現在到了廿一世紀的第二個十年,美國新帝國主義手段已越來越困難。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吉迪恩.拉赫曼就質疑︰「美國主導世界的地位還能維持多久?」現在雖然很難預測未來,但由最近的發展及演變,可見廿一世紀的亞洲極有可能是新舊秩序丕變的時刻。美國在亞洲使盡力氣和手段,人們只看到它的左支右絀,似乎收效不如預期,這是亞洲正在變化的訊息。奧巴馬訪日及G7峰會後續發展如何,值得注意。■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任展鑾. 於 2016-6-3 20:28 發表
班豬話覆帖有果隻字就犯規
冇果隻字就up乜都唔係挑釁議論會員投訴唔理
大家睇下版規理解就係咁

http://n2.hk/d/images/r10/mobile.jpg
閣下有不少戶口給禁言了
不過竟然還可以拿版規出來教訓別人
當真厲害之極




引用:
原帖由 出貓王子 於 2016-5-28 10:50 PM 發表
如題。
如果唔係,日本人又點可以作大數,為天皇起個“體面”的落臺階?
而美國就更加開心,又傻仔幫天下無敵的美軍免費宣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6-6-6 01:43 PM 發表


閣下有不少戶口給禁言了
不過竟然還可以拿版規出來教訓別人
當真厲害之極

有睇過“名本身就係標籤”嗎?
小弟大力質疑爭取
版規容許使用特定字眼
我都有出過力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