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22
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最優秀的特工之一,身邊美女環繞,幾乎槍不離身,也曾遭蓋世太保嚴刑拷打。英國國家檔案館一批新解密檔案顯示,福里斯特·“湯米”·約—托馬斯或許就是007系列小說中詹姆斯·邦德的原型。
    007作者密切關注他
    約—托馬斯是英國空軍中校(如圖),代號“白兔”,三次被派往納粹佔領下的法國,後被蓋世太保逮捕,遭受嚴刑拷打。被關入德國布痕瓦爾德集中營後,他成功逃脫,回到同盟國。英國歷史學家索菲·傑克遜從英國國家檔案館新近解密的文件中發現了約—托馬斯與邦德的關聯。文件內容顯示,1945年5月,英國情報機關工作人員、007系列小說作者伊恩·弗萊明告知同事,約—托馬斯已經逃脫蓋世太保的魔爪。當時,弗萊明和約—托馬斯分屬不同情報機構,這是兩人第一次產生交集。
    傑克遜在新作《丘吉爾的白兔:現實版詹姆斯·邦德的真實故事》中揭示了這一關聯。英國《每日郵報》23日援引她的話報導:“這顯示,弗萊明對約—托馬斯的故事感興趣,隨後密切關注。”
    現實與小說多處相似
    傑克遜說,約—托馬斯與邦德有不少明顯相似之處,譬如個人生活中兩人與女性的關係、對待女性的態度,此外,約—托馬斯從事秘密特工的方式“就像大家想像中的小說人物一樣”。她說,約—托馬斯的一些經歷與邦德相仿,“那些經歷弗萊明知道”。

傑克遜舉例說,007系列小說第一部《皇家賭場》中,邦德受敵人拷打,這與蓋世太保折磨約—托馬斯相同。在《來自俄羅斯的愛情》中有這樣一個場景:邦德在“東方快車”上與偽裝成同盟軍的敵方特工一同就餐。約—托馬斯執行任務中也有類似經歷,在法國一列火車上,與外號“里昂屠夫”的納粹分子克勞斯·巴比談話。約—托馬斯擺脫或逃離敵人時所用技巧包括跳火車、掐死守衛、化妝、乘坐靈車等。這些邦德都用過。    戰後受噩夢疾病困擾    與邦德一樣,約—托馬斯經常隨身攜帶武器。他有一次在法國巴黎近距離槍殺一名敵方特工,隨後把屍體拋入河中。他人眼中的約—托馬斯富有魅力,個人電話通訊錄中聯繫人多數為女性。這一點也與小說人物邦德相仿。    現實生活中,約—托馬斯與伴侶芭芭拉一直沒結婚,不過芭芭拉隨他的姓。約—托馬斯與妻子莉蓮感情破裂,由於妻子一直住在被佔領的法國,兩人未能離婚。約—托馬斯成為英國的英雄,卻為之付出沉重代價。戰爭結束後,他一直受噩夢和疾病困擾,1964年去世,享年62歲。

轉貼自:http://military.china.com/history4/62/20151014/20560878.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