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44
  • 回覆: 10
繼周日發射長程火箭後,北韓在大年初一再為朝鮮半島局勢添壓力。一艘北韓警備船於昨晨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小青島附近越過邊界南下,南韓海軍隨即開火示警,警備船其後回航。

對於北韓再三挑釁,聯合國安理會將通過新的制裁,惟中國拒絕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中方亦對美國擬於南韓部署戰區高空導彈防衞系統(THAAD)提出交涉。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 ... 0209/00180_001.html



南韓軍方在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後,已於邊界加強警戒。韓軍透露,一艘北韓警備船於當地時間昨晨約七時,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越過北方界線南下。南韓海軍船隻先發出警告信號,惟對方無視,遂發炮五響示警,警備船隨後返回北韓水域,整個過程約二十分鐘。

對於北韓再次挑釁,聯合國安理會周日上午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包括中國在內的十五個國家在會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事件,並稱將迅速通過顯著的制裁作回應。惟中國拒絕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以防因朝方經濟崩潰,大量難民湧入中國。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鮑爾稱,希望中國正視北韓對區內及國際和平安全帶來嚴重威脅,盡速通過令北韓始料不及的制裁措施。惟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表示,他們仍將繼續致力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手段解決北韓問題,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因威脅解除,日本已解除截擊火箭命令及撤走沖繩的自衞隊及日本近海的戰艦。



面對朝方的威脅,美國擬於南韓部署戰區高空導彈防衞系統(THAAD),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前日緊急召見南韓駐華大使金章洙,表明中方的嚴正立場。

內地官媒稱美國在韓部署THAAD只會讓東北亞局勢亂上加亂,令區內局勢進一步惡化,且對中國構成威脅;中國下一步或透過增強本身力量以應對。有南韓外交專家稱,從戰略角度來看,若中方因部署THAAD一事而與南韓發生摩擦,並非良好判斷。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最後的摩根戰士 於 2016-2-10 10:56 AM 發表
防空系統會影響別國安全,
全世界只有chi na+ 俄羅斯母親有咁獨特既思維
You are right.



[隱藏]
坐等肥仔恩玩大佢






引用:
原帖由 orico88 於 2016-2-10 06:41 PM 發表
坐等肥仔恩玩大佢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You think that is a good idea?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