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62
  • 回覆: 12
圍繞著南海問題,中國同美國等國家近來斗的不可開交。而展望未來,美媒擔心到了中國成立100周年之際,南海或成為中國的內湖。

美國《全球主義者》11月29日在題為《20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100年華誕》的文章中稱,2049年將是新中國100年華誕。讓我們把目光穿越未來幾十年,將發現怎樣的中國和世界——在2049年?其間有許多問題需要提出並回答:

一、中等收入或高等收入的中國?過去半個世紀來,擺脫中等收入陷阱的經濟體可謂鳳毛麟角:香港、新加坡、韓國和台灣。中國大陸屆時能如願以償嗎?

二、人口挑戰?隨著中國社會快速老齡化,勞動力供給逐漸枯竭。中國能成功應對其令人畏懼的人口挑戰嗎?

三、腦力勝過體力?這取決于中國能否通過創新提升其在價值鏈中的位置。

四、鄰國更近或更遙遠?中國面臨諸多國內難題,也需應對相當艱巨的鄰國關係。屆時,中國能否都很好地應對?

五、朝鮮會怎樣?政治學者常說,朝鮮是中國的盟友。但令朝鮮“恨之入骨”的韓國卻是中國最重要的經濟和科技夥伴國之一。2049年,朝鮮是否仍是拴在中國脖子上的磨盤?

六、日印對華關係。屆時,日中各種爭端將會怎樣?中印關係呢?中國掌控著從青藏高原流向印度的水源、兩國存在領土爭端且中國海軍向印度洋進發。此外,北京與伊斯蘭堡關係密切。

七、南海與美軍。南海可能是最熱地緣政治問題。2049年南海是否已成中國的“湖泊”?是否已由此引發戰爭?最重要問題是,中國能否與美國擺脫“修昔底德陷阱”?

這些問題的答案主要取決于北京能否推行必要改革,還將取決于哪種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環境將占上風。

習奧為南海問題硬碰

圍繞著南海問題,中美政治家也沒少給對方臉色。習近平訪美時,習奧就曾因為南海問題不歡而散。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此前刊文稱,奧巴馬覺得在極少數人的環境下或許能說出心裡話,找到妥協點。因此與25日的晚宴不同,奧巴馬為習近平準備了只有身邊親信參加的私人宴會。

首先提及的問題之一是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建造軍事設施的問題。然而一談及該問題氣氛就變得很糟糕。據多名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奧巴馬用了很長時間來游說中國停止建設軍事設施。但習近平根本不買賬,軟硬不吃。據稱,晚宴結束后憤怒的奧巴馬指示親信立刻聯絡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並下達了這樣的通知,允許在南海作戰。

隨后,美軍艦硬闖南海,在中國人工島礁12海里內巡邏,讓中國頗為不快。在菲律賓的APEC峰會上,奧巴馬強行挑撥南海問題,使得原本計划中的習奧會泡湯了,對于美方提議在APEC期間舉行的中美首腦會談,中方沒有接受。


http://global.dwnews.com/big5/news/2015-12-01/59699800.html






 
 
美國貴為世界軍事一哥,豈有驚恐中國之理呢?


中國威脅論


全球主義者?點解唔吠吓美國想將太平洋變成美國內湖?


[隱藏]
 
美國已經當做內湖


引用:
原帖由 【香港力量】 於 2015-12-1 08:26 PM 發表
圍繞著南海問題,中國同美國等國家近來斗的不可開交。而展望未來,美媒擔心到了中國成立100周年之際,南海或成為中國的內湖。

美國《全球主義者》11月29日在題為《20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100年華誕》的文章中稱 ...
日日唱你悶唔撚悶架






有可能






引用:
原帖由 Microphone83 於 2015-12-2 12:16 AM 發表



日日唱你悶唔撚悶架



你日日反悶唔悶






個個都悶,快俾d新意


[隱藏]
 
2049美國都未必存在了,驚呢D


2049年之前, 大部份大陸高官下一代, 都會變成地道歐美澳加等國家國民.


1049年已經係


斑馬最失敗的是把白羽當作傻溫、笨胡來老點和恐嚇。如果白羽清理好黨內的腐敗分子和廢柴,恐怕出手國際龍爭虎鬥會比普京還辣味,

台海危機,美國以兩航母兵臨城下,大塊江視為奇恥大辱,奮發圖強發展軍備。 到胡、溫卻陶醉花旗風,忘戰國危。斑馬以為中國不過肥羊懦夫,步步緊逼,結果反而提醒白羽拳頭的重要,沒有武力做後盾,口交是廢話,賓蕉、越猴等夜郎小國亦可以對中國張牙舞爪。

[ 本帖最後由 Visita 於 2015-12-2 04:10 PM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