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92
  • 回覆: 8
中國首次抗戰勝利日大閱兵將於9月3日在天安門舉行,預料今次閱兵會有多款國產海陸空新型裝備亮相。

有內地軍事網站分析指,考慮目前南海及東海的糾紛,今次閱兵展示的裝備將以海空軍高技術裝備及戰略彈為主。

地面武器方面,99a式主戰坦克及箭10反裝甲導彈發射車料將首先出場。這兩款裝備曾經在和平使命2014聯合反恐軍事演習中亮相,以道導彈為主。

空中梯隊方面,搭載於中國首架航空武艦遼寧號的艦載戰機殲十五,很大機會會列隊飛越天安門。殲十五是中國自主研發的首批艦載多用途戰機,具備遠程打擊及夜間作戰能力,官方形象、性能可與美國的f18戰機媲美。

有坦克殺手之稱的霹靂火武直10攻擊直升機和黑旋風武直19武裝偵察直升機,將會組成高難度的「70」字樣,接受空中檢閱。

國家主席習近平較早前視察西安航空兵部隊時,曾親自試坐的轟6k轟炸機都會亮相。轟6k是蘇聯圖16中國版轟炸機的最新改進型號,配備新型航空電子設備,作戰半徑超過3500公里,戰力覆蓋亞太地區。

仍處於試飛階段的殲20隱形戰鬥機,或者可能在今次閱兵上首次亮相。

向來是壓軸出場的戰略導彈方陣、09年閱兵首次公開的東風31洲際彈導導彈,今次可能採用新型的發射車,再次亮相閱兵式。

一直高度保密,據稱可攜帶10個核彈頭,射程達1萬4千公里,從中國發射可以打擊地球任何一個地方的東風41,及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反航彈道導彈或有望以皇牌身分,壓軸亮相。

除了有新型裝備之,當年抗戰的主力部隊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聯部隊亦會重組,再度登場。

抗日戰爭的老兵包括國民黨老戰士,亦會參與紀念儀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為抗戰老戰士、抗戰將領或遺屬頒發紀念章。




http://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140765



想問當日閱兵幾點??
有冇直播??



我都想知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generala 於 2015-6-25 01:58 AM 發表
想問當日閱兵幾點??
有冇直播??
I have no idea, sorry.



如果中國穿著古裝民族服閱兵就好睇好多






引用:
原帖由 y5y 於 2015-6-26 12:00 AM 發表
如果中國穿著古裝民族服閱兵就好睇好多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How come?



好想睇新輕坦






引用:
原帖由 散落的流星 於 2015-6-26 11:23 AM 發表
好想睇新輕坦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You can go to Beijing and watch.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