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33
  • 回覆: 88
http://news.tvb.com/local/547897bd6db28c682b000007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接受訪問,他形容由學生領導的「佔領行動」令到更多市民參與,但已經失控,策略失敗,他說「佔中」發起人是時候帶領其他人自首,不必等其他佔領人士同意。
早於上月初即佔領行動開始一星期,已表示是時候退場的陳日君,發表新一篇網誌,題目是「寫在自首之前」。

他說希望「佔中」三名發起人不要再拖延,十二月五日就是下星期五帶領其他人自首完成「公民抗命」,他說目前的佔領行動已非「佔中」的原意:「原來的『佔中』是失敗了,不過無論如何失敗,也要有結論。結論就是應該去自首,自首至少在失敗的情形下負責地做完一件事。我們很想去自首,我等了很久了。」

佔中發起人已先後淡出,但遲遲未自首。陳日君表示,聽說是學生有意見,說三人自首等於放棄他們。

陳日君形容三人為學生付出了很多,但學生卻不接受其他人的意見:「他們真的很可憐,我很同情他們。起初有些學生說,你怎麼不開始,等甚麼,你為我們做了甚麼,好像迫他們要快一點。他們跟學生商量後,說現時開始,提早開始,很多又批評你們騎劫我們的行動,他們去參加其實是出於支持學生,他們不捨得放棄他們。」

他表示知道佔中「三子」很有風度,一直與學生有溝通,但其實沒有很多溝通,因為學生不聽別人說話。

學聯、學民思潮多次表示,無實質成果就不撤退。陳日君表示,「佔領中環」的原意是公民抗命,參加者透過接受懲罰令到市民覺醒,行動的象徵意義多於破壞,但運動交到學生手上便失控。

陳日君直指這個策略是完全失敗:「因為很肯定,這政府,這個邪惡的政府不會輕易讓步,他很強橫,若你知道,至少假設你知道政府不肯讓步,你等他讓步,你便要無限期佔領呢?無限期佔領是否行得通?大家也應該承認行不通。我們應拿著民意,但現時這個失控的佔領行動令我們失了很多民意。」

佔領行動都有嚴重犯錯:「事實上(學生)做錯了,任何運動不單目標要清晰,也應有策略才能成功。你可能出於不夠經驗,事實上傷害了很多人。你自己犧牲是一件事,但叫這麼多人犧牲又得不到甚麼效果,甚至有些負面的效果,值得嗎?沒有人敢教訓後生仔,可能只有我,因為我年紀大了,沒需要保護自己了。」



神棍口水多過茶






又出嚟抽下水






收皮啦...神棍, 咪做戲扮野,賴政府.
最衰正是這班神棍, 政棍. 泛民



[隱藏]
神智不清神棍


收9皮啦死神掍






總之搶左佢個莊黎做就係條氣唔順


條友仔有時講嘢個樣好似take左嘢咁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希望佢呢段說話能夠提醒周x康之類喪家之犬回頭是岸啦!






[隱藏]
這個運動已經變成犧牲別人,妄想達到目的. 本質邪惡. 造下很壞的榜樣. 不過算啦,新一代嘅人如果聽人家講,就唔會搞成咁. 佔領行動,遺臭萬年. 從來無一個社會運動,有咁多市民反對,依然繼續.




[ 本帖最後由 Chris.yukman 於 2014-11-29 12:45 PM 使用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編輯 ]



漢奸陳,三妖當日騎劫學運,今日比人剃眼眉騎番轉頭啦。


過主啦,痴瘋都話唔使理呢個老神棍啦


方濟各教下你條𡃁
天主教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吊, 最低吊係中央, 明明有力擺平件事, 都唔理, 689怕事乜都唔做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