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22
  • 回覆: 36
中越釣魚!?
轉貼
一直關注我的朋友想必都很清楚,在中越衝突爆發之初,我就給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中越在合夥釣魚”。

而昨天的鐵血網和中華網首頁,都在頭版位置播了這么一條消息——“越南傳‘親華勢力’策動了反華暴亂!”

呵呵,這樣一條自相矛盾,看上去很蠢很腦殘的消息,一直關注我的朋友應該能讀出些“真意”吧?

當然,反華暴亂肯定不是咱們幹的,咱們就算設局,也不會拿同胞的性命開玩笑。

在我看來,咱們中華家的工人之所以會出現傷亡,乃是越南反華派蓄意為之,至于他們的目的,自然是希望中越矛盾因此激化。

而從“反華暴亂”的最初結果來看,這種可能性非常的大。

s所周知,在第一波“反華暴亂”結束后,受創最重的乃是台灣企業,總共有一百多家受到衝擊,受創最輕的,反而是大陸的企業,算來算去,一共就五家,其中一家,還是“川菜館”。(至于為何要搞台企,大家想想“服貿風波”時,台商都是什么表現,也許就能明白一二)

這么詭異的統計數據,難道大家就沒懷疑過?難道越南人都是傻子,分不清哪個是大陸企業,哪個是台灣企業,哪個是日韓企業?

好了,咱們言歸正傳。

正像我在《淺析“韓國解散海警廳”真相》一文中說的那樣,小日本和東盟大部分國家,應該都已看出越南這個大坑是在“釣魚”。

換句話說,美國人以及受其支持的越南反華派,自然也能看出其中的門道,正因如此,這才有了前文那條非常“腦殘”的消息。而目的嗎?自然是為了混淆視聽,倒打一耙。


可惜,美國人和越南反華派的反應還是太慢了,如果在中越衝突爆發之初,他們便拋出這種論調,那么或許還會有人相信,但現在嗎?則只能讓世人看清他們的“無恥”。

那么,越南這個“釣魚局”,到底釣的是什么魚呢?

因為這個話題太過敏感,我現在只能告訴大家兩條已經浮出水面的大魚,一條是“越南的反華派”,另一條,則是“美國”。

關于“越南反華派”的問題,我就不多講了,大家如果感興趣,可以再重新看一遍昨天那條非常腦殘的“首頁消息”。

在這裡,我要着重講一下“美國”這條大魚。

開始那時,我雖然猜出這個“釣魚局”是為美國準備的,但說實在的,還是有許多地方想不通,因為這個局實在太過危險,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弄巧成拙,讓美國趁機鑽了空子。

直到中俄簽署了4000億的超級大單,我才如夢方醒。

不得不說,咱們中華家的手段實在太高明了,簡直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正是因為這個4000億的曠世大單,美國除非親自下水,進而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否則這場中美俄三國博弈,美國只能妥協認輸。

至于為何會這樣?

其實道理並不複雜。

正像我前文說的那樣,美國所布置的“吸血局”想要成功,必須以搞亂中歐這兩個資本避險天堂為前提,只要其中一方沒亂,美國就不敢冒然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否則“吸血局”很容易失敗。(具體原理,這裡就不多做解釋了,如果大家感興趣,可以去看我的《中美博弈》系列)

而隨着“吸血局”失敗,美國就算不崩潰,也要陷入動盪。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在美國這種犯罪率極高,幾乎人人有槍的社會裡,一旦發生動盪,那個結果……

那么,這4000億的真正意義又是什么呢?

其實,在之前的《中美博弈》系列文章中,我已經給出了答案。

正像我在《中美博弈》系列文章中說的那樣,美國之所以挖了烏克蘭這個大坑,就是為了激化俄歐之間的矛盾,進而以“制裁”為手段,逼迫俄羅斯舉起能源大棒,給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漲價或者斷氣。

如此一來,歐洲的經濟必受重創,歐盟這個資本避險天堂自然會隨之發生動盪。

只是很可惜,隨着咱們習大大完成“解套”之旅,歐盟終于“幡然醒悟”,暫時擱置了下一步的制裁措施。

之所以說是“暫時擱置”,而非“徹底停止”,皆因歐盟還有私心。

在《中美博弈之烏克蘭再續篇》,以及隨后的《烏克蘭博弈,歐盟準備“拆彈”》一文中,我已經說的很明白。

隨着習大大完成“解套”之旅,烏克蘭博弈已經由“美俄對抗”轉向了“俄歐爭鋒”。

俄羅斯想要的,是給未來的烏克蘭政局“摻沙子”,進而為將來再度掌控“烏克蘭”埋下暗手,而歐盟呢,則是希望收穫一個徹徹底底倒向西方的“烏克蘭”,而想要實現這個目標,就得讓那些親俄的烏克蘭城市趕緊“滾蛋”。
至于烏克蘭的權益,跟歐盟有半毛關係?

不得不說,這就是大國博弈中,小國的悲哀之處。

而“對俄制裁”,就是歐盟為了對付俄羅斯,而保留的終極“殺手鐧”,如果俄羅斯不收手,執意要給烏克蘭政局“摻沙子”,那么歐盟很可能會鋌而走險,重啟對俄制裁一事。

這個結果,顯然不是咱們中華家願意見到的。

畢竟美國人還在烏克蘭那裡虎視眈眈,如果歐盟玩火,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被美國人搞的引火燒身,到時候,美國人勢必要同時引爆釣魚島和烏克蘭這兩顆炸彈,開始瘋狂吸血!

可隨着中俄簽署4000億天然氣大單,歐盟的殺手鐧隨之失去了意義。

有了這個“4000億大單”,俄羅斯頓時變得底氣十足,這回好了,你歐盟不是要制裁我嘛,現在來吧,看看到底誰怕誰?

所以大家不難發現,當中俄剛剛簽完大單,歐盟主席巴羅佐立刻“低姿態”致信普京,而信中的核心內容只有一個……“大哥,你可千萬別給我們斷氣啊!”

呵呵,估計普京看到這封信后,睡覺都能樂醒嘍,沒辦法,實在是“太解氣”了。

而與普京相反,估計奧巴馬得到這個消息后,絕對是暴跳如雷,夜不能寐。

至于原因嗎?其實非常簡單。

隨着歐盟的“殺手鐧”變成廢牌,俄歐之間肯定要進行談判,進而達成某種妥協,如此一來,烏克蘭動盪必然隨之平息。

換句話說,烏克蘭這顆“炸彈”很快就會被徹底拆除。

而這個結果,也意味着美國搞亂歐盟的計劃徹底破產,而搞亂歐盟計劃的徹底破產,也意味着“吸血局”即將破產。

到時候,“多米諾骨牌效應”必然發生,這個結果,無異于為美國敲响了“喪鐘”。

在我看來,以美國人的高傲,很快就要拼死一搏,不論是烏克蘭、釣魚島、朝鮮半島,還是南海的越南、菲律賓,以及歐盟的後院土耳其,只要跟搞亂中歐沾邊,美國都會點火,而且是馬上點火。

事實上,美國人非常清楚,留給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一旦俄歐就烏克蘭問題達成妥協,美國的整個戰略布局就將全部崩潰。

到時候,如果美國還想順利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則只能通過“割肉”的辦法,來換取中俄歐三家的配合。

這個結果,絕對不是美國人要的。

不過很可惜,美國現在就算想動手,也為時已晚。

烏克蘭方向,人家俄羅斯已經撤軍,擺明只跟你“文斗”,而不“武鬥”,如此一來,就算美國引爆了烏克蘭這顆炸彈,也未必能炸着俄羅斯。

而釣魚島方向,咱們中華家跟俄羅斯的艦隊已經“合流”,放眼整個東海以及南海,誰敢放肆?

就算給小日本一百個膽子,他也不敢同時招惹咱們中華家和俄羅斯。

呵呵,大家現在明白越南這個釣魚局的真正意義了吧?

沒錯,就是為了拖住美國人的視線,為俄羅斯艦隊的到來爭取時間。






越共總書記同總理對華態度有好大差別噶,而且再同中國關係緊張個話隨時可能爆發越南之春,可能又會分裂成南越北越,甘就大鑊啦,越猴食荔枝食到嘔血啊


引用:
原帖由 罪惡維度 於 2014-9-1 11:04 AM 發表
越共總書記同總理對華態度有好大差別噶,而且再同中國關係緊張個話隨時可能爆發越南之春,可能又會分裂成南越北越,甘就大鑊啦,越猴食荔枝食到嘔血啊
最大可能係兩條友扯貓尾, 但有可能係越共內部對華政策有不同意見



引用:
原帖由 何偉濤 於 2014-9-1 01:00 PM 發表

最大可能係兩條友扯貓尾, 但有可能係越共內部對華政策有不同意見
越南總理 捭人查緊

[ 本帖最後由 不G道 於 2014-9-2 07:05 P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何偉濤 於 2014-9-1 01:00 PM 發表

最大可能係兩條友扯貓尾, 但有可能係越共內部對華政策有不同意見
扯貓尾係極高難度動作,又要假、又要扮得似,一個不小心,隨時弄個真內鬥。
但我就真的相信利益分配不均,然後搞個權鬥。






扯貓尾係咪可以扯到佔領南海29個島唔使還比中國先

重要越南可以繼續明刀明槍咁泵走南海爭議地區的油

係咁就扯得過



皮之不存 毛將焉附

越南在這一輪的反華浪潮中跳得最高,無論是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峰會還是東盟峰會,頻頻對華發難。最令北京不能容忍的是,越南有些人甚至不惜為美作倀,鼓動美軍重回金蘭灣以對抗中國。對於越方的挑釁,中國軍方強硬派一度建議設立南海海空聯合指揮部,對越南進行一次火力打擊。習近平今次放重話,潛台詞是要越方認清形勢,不要一錯再錯,直到不可挽回的地步。習的另一層意思是希望越方盡快處理內部爭鬥,警告美國的意識形態滲透,防範顏色革命。眾所周知,越共內部政治鬥爭非常激烈,以總理阮晉勇為首的親美派與以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為代表的北方派,正進行你死我活的權力鬥爭,阮晉勇甚至準備退黨並以個人身份與黨外勢力合作。

阮晉勇為此得到美國的全力支持。事實上,美國這些年利用非政府組織向越南輸出普世價值與美式民主,已在越南內部建立一支龐大的親美力量。當這股體制外力量與體制內的阮晉勇勢力結合,越共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很可能迅速爆發一場席捲全國的顏色革命,失去執政地位。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對於越共來說,如果執政地位失去,不要說南海權益保不住,一些人的身家性命亦面臨威脅。在事關生死存亡的關頭,越共高層開始意識到應該與中國緩和關係,先清理門戶。而這正是黎鴻英給習近平帶來的最重要口信。

對於中國而言,一個混亂的越南更具威脅。一方面越南的顏色革命將外溢到整個東南亞,甚至蔓延到中國,使得中方要付出巨大代價維護社會政治穩定;另一方面,越南等國將全面倒向美國,中國周邊將烽火四起,國無寧日。所以,習近平要求越方在關鍵時刻做出決斷,不要被美國所迷惑和綁架。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829/00182_001.html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