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99
  • 回覆: 3
大陸 d 發言人開始越來越有水準啦.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8-28/1539798028.html

記者:本月19號,中國戰機起飛攔截美軍偵察機,最近的距離只有15米,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就此提出抗議,指責中國戰機是在挑釁,非常不專業,中方對此作何評價?  楊宇軍:前不久,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已經就此表明了中方的立場,這裡我再重申以下幾點:  你剛才在問題里提到,說這個事件是中方“起飛攔截”事件,我覺得這種說法是不成立的。這一事件的實質是美軍飛機對中方頻繁地抵近偵察,所以這應該叫“美軍機抵近偵察”事件。這件事情的原委,大家如果看看地圖的話,其實就會很清楚了。這個事情的發生地是在距離中國海南島220公里,不是距離美國夏威夷220公里,更不是距離佛羅里達220公里,因此事情的是非曲直是顯而易見的。  你剛才提到,美方指責中國飛行員的行為“挑釁、不專業”,我還看到也有美方評論說,“中方的行為是魯莽、危險”。事實上,中方飛行員的操作是專業的,是顧及到安全因素的。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的飛機是非常寶貴的,我們飛行員的生命更加寶貴。同那些讓本國軍隊飛行員每天在別人家門口飛來飛去的國家相比,我們更加珍視人員安全和裝備安全。  需要說明的是,美方總是糾纏于雙方軍機接近距離等技術性問題,卻忽略對華保持高頻度抵近偵察這個政策性問題。長期以來,美軍艦機對中國進行了大範圍、高頻度的抵近偵察,嚴重損害中國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戰略互信和雙邊關係,美軍對華高頻度抵近偵察才是引發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美方一方面表示願意深化中美兩軍關係,另一方面又不願意放棄對華頻繁抵近偵察。美方所作所為是否有利于兩軍互信合作,這個結論並不難得出。  中方一貫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美方也應從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和新型軍事關係的高度出發,採取切實舉措,為中美兩軍關係的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