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7
  • 回覆: 5
美國最忙的劊子手,周一退休了。單是過去六年,經他手行刑的死囚已多達 140人,
退休的一天,他不以當劊子手為榮,但也無悔執行死刑。他的名字叫奧賴利( Charles O'Reilly)。
美國是依然執行死刑的國家,當中德州判死刑絕不心軟。
奧賴利在懲教單位工作 33年, 2004年被調到亨茨納爾巿( Huntsville)一個監獄擔任劊子手。
自德州在 1982年恢復死刑至今, 463個死囚中約有 1/3死於他手上。
死囚來來往往,奧賴利坦言記不起他們的名字。
「他們來到行刑室,大多表現憤怒、緊張或情緒極之低落。」行刑一切準備就緒,他會將手輕放在死囚腿上,
問對方:「還有甚麼想說?」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奧賴利回憶多數死囚的遺言都是良善,
「他們多向受害人家庭道歉,或說很愛家人」。若說粗言穢語,他就馬上打毒針。
當劊子手,他「希望自己最出色的不是行刑」。
英國《太陽報》/美聯社

(轉自apple daily)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903&sec_id=15335&subsec=15339&art_id=14412302


呢份工比著我就真係做唔起
一定每晚發惡夢



劊子手一向係厭惡性工作
只有底薪+大量獎金(按被處決人數計)先可以留住劊子手

想培養接班人(劊子手)相當困難



我覺得打毒針已經係好仁慈o既行刑方法,以前電椅仲殘忍,電到個人燶晒,眼珠都爆埋出o黎。


罕有既工作經驗+體驗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人既習慣能力係極高,
只要殺左第一個人無事,
第二個人無事,
第三個人事你已經會對殺人呢件事麻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