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25
  • 回覆: 94
  • 分享: 2
+8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



日本近日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又搞了點小動作。



日本公布“新史料” 妄圖證明釣魚島主權屬于日本

中國釣魚島(資料圖)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12日再次發布對釣魚島群島和獨島(日稱竹島)的調查報告,對外提出新史料,試圖證明日本才是這兩地的“主權擁有者”。




據悉,日本政府一直在推進各地圖書館和公文書館收藏的有關兩處領土主權的行政文件和新聞報道等證據的收集。
2015年起,日本政府每年都會將認為重要的資料匯總成報告並對外公布。




日本領土問題擔當相松本純在記者會上稱:“這些資料再一次佐證了日本的主張。”



據了解,其中與釣魚島相關的資料約為330件。




在釣魚島的部分,日本官方聲稱,早在1819年時,當時的琉球王國就有王族成員,在前往九州薩摩藩途中,因故漂流至釣魚島列嶼上。




日本認為,此一紀錄,遠比1845年到訪並留下“無人居住”紀錄的英國海軍還早26年,以此認為其主權的“正當性”。





日本政府官網提供的“史料”




資料中與獨島相關的約為340件。其中包括1951年《舊金山和平條約》簽訂時,美國政府高官曾在書信中對韓國要求:不將竹島作為日本領土的主張給予否定。



牛津大學館藏歷史文獻證明釣魚島是中國的        




《順風相送》和《指南正法》二書珍藏于英國牛津大學博德林(Bodleian Library)圖書館,均為手抄孤本。





《順風相送》成書于明朝(1368-1644)初期,書中明確記載了釣魚島。現藏于英國牛津大學鮑德林圖書館的《順風相送》,是明代萬曆年間(1573-1620)的傳抄本。該書記載了中國海上航線及途經島嶼,其中明確記載了釣魚嶼(即釣魚島)、赤坎嶼(即赤尾嶼)等島嶼名稱。這表明,早在十四、十五世紀中國就已經發現並命名了釣魚島。






《順風相送》原本



“福建往琉球太武放洋,用甲寅針七更船取烏坵。用甲寅並甲卯針正南東牆開洋,用乙辰取小琉球頭,又用乙辰取木山。北風東湧開洋,用甲卯取彭家山。用甲卯及單卯取釣魚嶼。南風東湧放洋,用乙辰針取小琉球頭,至彭家花瓶嶼在內。正南風梅花開洋,用乙辰取小琉球,用單乙取釣魚嶼南邊,用卯針取赤坎嶼,用艮針取枯美山。南風用單辰四更,看好風單甲十一更取古巴山,即馬齒山,是麻山赤嶼,用甲卯針取琉球國為妙。”         這段出自《順風相送》的文字是目前證明中國人最早發現、命名和利用這些島嶼的文獻資料,是最有信服力的歷史證據。




《指南正法》約成書于明末清初,也記錄了釣魚島的有關情況。





《指南正法》原本




據中新網3月21日報道,浙江温州籍意大利僑領周洪春將收藏多年的一幅意大利1860年出版的中國地圖無償捐贈給温州檔案局。



周洪春所捐贈的意大利1860年出版的中國地圖,經北京有關專家、浙江大學專家鑑定,該地圖不僅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而且地圖將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列入中國版圖,為進一步證明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提供了歷史依據。



意大利1860年出版的中國地圖真品圖




另外,據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5月8日,中國海警2307、2502、2337、2302艦船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日本共同社稱,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5月8日發現,4艘中國海警船當天上午9點35分左右相繼駛入釣魚島海域巡航,航行約2小時后駛出至外側的毗連區。這是中國公務船今年第12次駛入釣魚島海域,上次是在4月24日。




該保安總部稱,4艘中的1艘搭載疑似機關炮裝置。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島海域時日方發出警告,要求其駛離。



針對海洋領土爭端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強調,中國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堅決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同時致力于同直接有關的當事國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有關爭議。


http://www.guancha.cn/Neighbors/2017_05_14_408253_2.shtml



[隱藏]
要真正徹底解決中日;東海問題;

只有  :

菠茨坦公告


公告全文


(一)余等:美國總統、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及英國首相代表余等億萬國民,業經會商,並同意對日本應予以一機會,以結束此次戰事。


(二)美國、英帝國及中國之龐大陸、海、空部隊,業已增強多倍,其由西方調來之軍隊及空軍,即將予日本以最後之打擊,彼等之武力受所有聯合國之決心之支援及鼓勵,對日作戰,不至其停止抵抗不止。


(三)德國無效果及無意識抵抗全世界激起之自由人之力量,所得之結果,彰彰在前,可為日本人民之殷鑒。 此種力量當其對付抵抗之納粹時不得不將德國人民全體之土地、工業及其生活方式摧殘殆盡。 但現在集中對待日本之力量則較之更為龐大,不可衡量。 吾等之軍力,加以吾人之堅決意志為後盾,若予以全部實施,必將使日本軍隊完全毀滅,無可逃避,而日本之本土亦必終歸全部殘毀。


(四)現時業已到來,日本必須決定一途,其將繼續受其一意孤行計算錯誤,使日本帝國已陷於完全毀滅之境之軍人之統制,抑或走向理智之路。


(五)以下為吾人之條件,吾人決不更改,亦無其他另一方式。 猶豫遷延,更為吾人所不容許。


(六)欺騙及錯誤領導日本人民使其妄欲征服世界者之威權及勢力,必須永久剔除。 蓋吾人堅持非將負責之窮兵黷武主義驅出世界,則和平安全及正義之新秩序勢不可能。


(七)直至如此之新秩序成立時,及直至日本製造戰爭之力量業已毀滅,有確定可信之證據時,日本領土經盟國之指定,必須佔領,俾吾人在此陳述之基本目的得以完成。


(八)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


(九)日本軍隊在完全解除武裝以後,將獲准返其家鄉,得有和平及生產生活之機會。


(十)吾人無意奴役日本民族或消滅其國家,但對於戰罪人犯,包括虐待吾人俘虜在內,將處以法律之裁判,日本政府必將阻止日本人民民主趨勢之復興及增強之所有障礙予以消除,言論、宗教及思想自由以及對於基本人權之重視必須成立。


(十一)日本將被允許維持其經濟所必須及可以償付貨物賠款之工業,可以使其獲得原料但一切可能使日本能夠重新武裝進行戰爭者除外,以別于統制原料,日本最後參加國際貿易關係當可准許。

(十二)上述目的達到及依據日本人民自由表示之意志成立一傾向和平及負責之政府後,同盟國佔領軍隊當撤退。


(十三)吾人通告日本政府立即宣佈所有日本武裝部隊無條件投降,並以此種行動誠意實行予以適當之各項保證,除此一途,日本即將迅速完全毀滅。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波茨坦公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可惜目前事實係⋯⋯無!


引用:
原帖由 嫖-俠 於 2017-5-14 09:08 PM 發表
其實講咩歷史都係假,最緊要系實力
實力固然最重要,但法理依據和道德高地也不容忽視。
d 漢奸走狗會攻擊中國搞帝國主義。



引用:
原帖由 lotuguy 於 2017-5-14 09:25 PM 發表
可惜目前事實係⋯⋯無!
正確。
想一想 "菠茨坦公告" 是由誰制定便明白了。

目前雖然無,但將來會有!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ortet 於 2017-5-14 09:26 PM 發表

實力固然最重要,但法理依據和道德高地也不容忽視。
d 漢奸走狗會攻擊中國搞帝國主義。
中國要能夠有力的令日本依從開羅宣言和菠茨坦公告。

只可以用一個和平統一的中國,才能令日本臣服。

試想一個千瘡百孔的所謂武統中國,日本人會怕嗎?



倭國咁中意自摑
如果佢地真係有確鑿證據
咁田中角榮1972年來華就唔會親自承認釣魚島主權有爭議
野田佳彥更加唔使搞個購島鬧劇出黎



你明白所謂有爭議?即係唔係我嘅,但是亦唔係你嘅!?

因為當時日本仲係驚中共會索償,會要求跟開羅宣言和菠茨坦公告?

點知⋯⋯

日本人由個心,度笑出黎!



引用:
原帖由 lotuguy 於 2017-5-14 21:34 發表
中國要能夠有力的令日本依從開羅宣言和菠茨坦公告。

只可以用一個和平統一的中國,才能令日本臣服。

試想一個千瘡百孔的所謂武統中國,日本人會怕嗎?
和平統一固然很好
只是俄羅斯和克里米亞雖然是和平統一
不過西方國家不承認就是不承認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5-14 09:51 PM 發表


和平統一固然很好
只是俄羅斯和克里米亞雖然是和平統一
不過西方國家不承認就是不承認
自己的事要理會別人承認不承認?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