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94
  • 回覆: 13
發生於1962年的中印邊境戰爭,解放軍勝利了,為何要撤退呢?


大雪封山斷糧草補給,所以不得不撤,1962 年11 月21 日,中國政府聲明主動停火。


古巴危機解決,美蘇同時向中國warnin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主要是蘇聯向中國施壓,中國唔想得罪蘇聯咪撤退囉。


不撤退可以做甚麼?


見識過白象的戰力,就明白攻下新德里的機會並非如同漢尼拔攻下羅馬城般的千載難逢,急什麼?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4-1-17 12:58 AM 發表 不撤退可以做甚麼?
駐軍囉

撤退咗,就唔好話有阿魯納恰爾邦主權






引用:
原帖由 jim032001 於 2014-1-17 12:38 AM 發表 國內準備搞文革.國外美蘇關係開始緩和,不容中共趁機擴張。軍事上補給困難。戰略目標只係取得勝利,打怕印度,而非滅國性侵略。
遇上日軍同樣問題,

兵源不足??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咖喱人 於 2014-1-17 09:16 發表 駐軍囉撤退咗,就唔好話有阿魯納恰爾邦主權
有駐軍就是該國領土
沒有就不是?






古巴核導彈危機結束
仲唔走,係咪想同世界三大集團一齊挑機



引用:
原帖由 咖喱人 於 2014-1-17 09:16 AM 發表
駐軍囉

撤退咗,就唔好話有阿魯納恰爾邦主權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一個組織了秋收暴動,創立了中國第一個革命根據地,指揮了三次反國民黨圍剿,領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在抗日戰爭中建立了大片敵後根據地,在三年解放戰爭中諦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抗美援朝戰爭把當時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美國由中朝邊界趕回分隔南北韓的38線。
就憑你一句駐軍囉,就顯示出在軍事指揮和戰術運用上,你應該比他聰明和有遠見得多,不如你透露一下如何駐軍、要駐軍多少、後勤補給和士兵換防如何可以順利進行,讓我們見識一下原來香討也有個你這樣的軍事家好嗎?




這場仗是戰術取勝,其實那時的國內及國際型勢看來中國都無法固守。若戰爭發生在今日情況會不同,到左中共手上的土地想佢欏番出來就難了。






引用:
原帖由 etync 於 2014-1-18 09:11 AM 發表
這場仗是戰術取勝,其實那時的國內及國際型勢看來中國都無法固守。若戰爭發生在今日情況會不同,到左中共手上的土地想佢欏番出來就難了。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老毛不需要太多土地,而需要道德高地,

守邊境同守占領區分別不大,可以打敗印度還怕他反攻嗎?

要注意老毛在這個世界就沒有他害怕的敵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