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119
  • 回覆: 83
  • 追帖: 1
  • 分享: 1
+2
自1993年2月10日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批復,“解除老山地區防禦作戰任務,撤銷雲南前指,邊防部隊轉入正常守衛,停止空軍航空兵和地空導彈部隊在中越邊境輪戰”,正式結束持續十餘年的中越邊境戰爭以來,這場慘烈的戰場處于被遺忘狀態,雙方都默契地保持沉默。而在網上,關于這場戰爭從起源、過程到結束爭議很多,更有中國在越北佔領區施行“三光”政策的傳聞。

由兩份資料談起

1979年5月17日,中國軍隊完成作戰任務撤回國內兩個月後,越南共產黨機關報《人民報》發表了一篇題為《截至一九七九年三月底一些目前可以看見的損失的初步統計表》的報表,初步統計了一個月的中越邊境戰爭里越方的部分損失。具體如下:

1、被毀滅的市:總數四個中被毀滅四個,佔百分之一百。

2、被摧毀的鄉:總數三百二十個中被摧毀了三百二十個,佔百分之一百。

3、城市裡被摧毀的民房面積:六十萬平方米。

4、城市裡失去住房的人數:十五萬。

5、農村中被摧毀的住房:四萬五千座。

6、農村中失去住房的人數:二十萬。

7、被摧毀的中、小學校:總數九百零四所中的七百三十五所遭摧毀,佔百分之八十一。

8、沒有學校讀書的學生人數:十八萬。

9、被破壞的幼兒園:總數六百九十一所全部被破壞。

10、失去學習場所的兒童人數:一萬四千。

11、失去學校的教師人數:五千五百七十。

12、被破壞的醫院和衛生站:總數四百三十所中的四百二十八所被摧毀,佔百分之九十九點五。其中;省級醫院總數四所全部被破壞,佔百分之一百;縣級醫院總數二十六所中的二十四所被摧毀,佔百分之九十二;鄉衛生站總數四百所全部被破壞,佔百分之一百。

13、被破壞的林場:總數四十二個中的三十八個被破壞,佔百分之九十。

14、被破壞的農場和農業站:四十一個。

15、被殺死或被搶走的牛:總數二十六萬頭中的十五萬七千頭被殺死或搶走,佔百分之六十。

16、被殺死或搶走的豬:總數三十萬五千頭中的二十四萬四千頭被殺死或搶走,佔百分之八十。

同一時期,越南課本中對1979年的中越邊境戰爭描述如下: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5/11/big5/1951342.html



安南世世代代為我大中華之奴,即使是真的又如何。



“在這場侵略戰爭開始的時候,中國軍隊狂妄的叫囂要在半個月內掃平整個越南,佔領胡志明市。然而,我們越南人民團結一緻,全民動員,給中國侵略軍以沉痛的打擊。

“初始我正規軍避免與龐大的侵越軍正面交鋒,把敵軍引入山林中,然後開始反擊,運用各種靈活戰術,象游擊戰,叢林戰,地道戰,地雷戰,對敵軍迎頭痛擊,中國軍隊自以為能在短時間內佔領整個越南,卻最終陷入了我越南英雄兒女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在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之後不得不倉皇逃竄,狼狽逃出越南的領土。

“中國政府的狼狽失敗,對其國內民眾卻聲稱‘是為了教訓一下越南,而不是要佔領越南’,真實無恥到了極點。雖然中國的侵越戰爭徹底地失敗了,然而,在這場戰爭中,中國在其越南佔領區的每一處,無一例外地進行最大限度的掠奪與破壞,搶掠易搬運財物,然後焚燒摧毀工廠建築房屋等不動產,燒殺搶掠,強姦婦女無惡不作。中國軍隊在越南的‘三光政策’(燒光,殺光,搶光)給越南人民也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涼山萬人坑為鐵證之一)。”

越南官方公布的損失統計中,充斥著的百分百、百分之九十九、百分之九十以證損失之大、之慘,包括百分六十的牛、百分之八十的豬被搶走或殺死。再看越南課本的描述,是否有種眼熟的感覺,將主角由中國替換成日本,將時間點放到抗日戰爭,是不是完美切合,連“三光”政策都被借用。

越共的筆桿子是不是太偷懶了,直接抄襲了中共的課本?也難怪,共產主義文宣都有一個老祖宗,甦俄、共產國際。曾經的戰友加兄弟關係,中共在廣西建立專門的幹部學校為越共培養幹部,越共絕大多數幹部實際都是由中共培養出來的,以中共為師的。

真假“三光”

“三光”算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這個由日本二戰時期在中國華北發明的名詞,給中國人民留下了深重的苦難,幾十年後中國人自己被扣上這個帽子頗有點難為情。有的言之鑿鑿,稱許世友一怒之下下令“三光”,後來許被免職也與此有關。真相又是怎樣的呢?

在一篇題為《真實的戰場經歷 中國軍隊太善良》中,一位參與作戰的解放軍陸軍54軍步兵班班長張貴丁,記述了自己參戰的經過。“我所在的部隊是從北方平原的冰天雪地里直接開赴越南的,如果說還有一點熟悉的感覺,那就是越南家家戶戶牆上的中國主席華國鋒的領袖像。一天,連隊佔領一高地後,派出我班到山下的村莊搜索敵情。越南實行全民皆兵,百姓和軍人並無裝扮上的區分,戰區內的越南人無論男女老少,冷不防就會扔出一顆手榴彈來。”

在這樣的情況下,張貴丁兩次槍下留人,沒有向隱藏在村莊內的越南人開槍。一次執行潛伏任務,一位戰友為了避免全連暴露,殺死了一個發現他們的越南人,戰後榮立三等功,戰友們卻“都有意無意的疏遠他,就連同鄉的戰友也不願和他多說一句話。仔細想想,士兵做錯了嗎?如果不是他及時出手,全連官兵能有幾個活著回來都難說。但即便是這樣,大家仍然與之形同陌路。士兵退伍時,哭得很慟。”



然而,當他們看到鄉村商店中、倉庫中,玲瑯滿目的商品——整盒整盒的上海牌手錶、一排排嶄新的鳳凰、永久自行車,滿滿的大米、面粉,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而國內這些商品都是憑票供應,有錢都不一定買不到時,他們憤怒了。“‘燒了牠!’官兵們恨得牙癢。糧食碼得太高,幾把小火還點不著。于是就搬來些桌椅堆在過道里,人撤出去,噴火兵遠遠地放出一條火龍。直到一週後,糧倉還在雨中翻卷著濃煙。”自行車被徵用,遇上陡坡騎不動就扔掉,“高高舉起摔掉”,“到前邊的村莊再弄一輛,再騎,再摔掉”。

正如張貴丁所說,“中國人割自己的肉喂肥了對手!”抗美援越期間,中國勒緊褲腰帶支持越南,只要越南有需要都優先供應,支持越南合計200億美圜。任何正常人在攻佔對手的城市後,在其倉庫、商店看到的都是自己援助的物資,都會憤怒。無論是收回這些原本就是中國的物資,還是摧毀他們,任何一個有廉恥的越南人都沒有任何話可說。如果這就是所謂的“三光”,那真是仁義之師。

而在戰前的1977年,越南就開始推行排華,驅趕、迫害越南華僑,實行“淨化邊境”,最初強迫住在邊境地區的華僑遷移內陸,後來乾脆將大批華僑驅逐出境,約20萬華僑及越南人被驅逐,不準帶走任何財產。留下的歲忍辱負重,受盡了迫害,苟延殘喘。

至于對城市的破壞,這與前述提到越南的全民皆兵不無關係,秉承“軍民魚水關係”的解放軍吃夠了苦頭。此外,幾十年沒有作戰任務的解放軍,與自二戰以來一直處于作戰中的越軍相比,單兵作戰確實存在差距。“多打炮,少流血”,解放軍將學自甦聯的大炮兵主義發揮到極緻,每戰都集中優勢火力,充分壓制、殺傷越軍減少自己的損失,狂轟濫炸之下,破壞自然嚴重,陣地上的土都被梨了一遍。據說打光了抗美援朝後幾十年庫存的彈藥。

盡管越南的所作所為令中國士兵憤怒,為了減少損失中國也採用了大炮開路的戰術,令越南損失慘重。但曾參與作戰的越南人吳日燈也承認,在高平看到了“戰爭的殘忍,看到平民被殺,房屋被燒。但也看到了中國士兵對糧倉和百貨商場秋毫不犯,並在門外貼上封條”。所謂的“三光”,只是一次文宣戰、愚民而已,在戰場未能得到在嘴上也就能得到?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共慘黨員 於 2018-5-19 23:23 發表
子法同分化香港人一樣
甚麼是「子法」?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樓主自稱共奴畜牲,無論是那黨派的奴隸畜牲,也只能是畜牲,這樣稱呼自己,唔通真的有自知之明?


焦土政策,原因戰爭初期越南軍又用全民㫮兵戰術,日間為民 ,晚間為兵。


[隱藏]
only story


樓主中法倫功毒都幾深下

[ 本帖最後由 idbugs 於 2018-5-20 12:55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8-5-19 11:36 PM 發表

甚麼是「子法」?
他超沒種的逃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有的野係唔使傳嘅,就係畜牲幾時都係畜牲。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李亞巴巴 於 2018-5-19 11:55 PM 發表
樓主自稱共奴畜牲,無論是那黨派的奴隸畜牲,也只能是畜牲,這樣稱呼自己,唔通真的有自知之明?
我唔係因為標題入黎,而係因為樓主既大名而入黎.

樓主好型,敢做敢為.有人唔做要做畜牲,仲要公開話比人知做埋奴隸既畜牲,呢份勇氣係真唔似普通縮龜不停開新ac既行為!

雖然post內容都唔知佢講乜,亦唔想知畜生既野.點都好都要比個like!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