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3
  • 回覆: 2
http://news.china.com/domestic/945/20170711/30956166_all.html

新華社湛江7月11日電(吳登峰、莫小亮)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征儀式11日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宣讀駐吉布提保障基地組建命令並授予軍旗,海軍政治委員苗華致辭。

8時30分許,儀式正式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在井岡山艦、東海島船分區列隊,歡送部隊的官兵在碼頭整齊列隊。“出征!”隨着沈金龍一聲令下,搭載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的艦船依次鳴笛,解纜起航。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吉布提建設保障基地,並派駐必要的軍事人員,是中吉兩國政府經過友好協商作出的決定,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這一基地位于吉布提共和國首都吉布提市,主要為我在非洲和西亞方向參與護航、維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提供有效保障,也有利于我更好執行軍事合作、聯演聯訓、撤僑護僑、應急救援等海外任務,與有關方面共同維護國際戰略通道安全。

恭烈恭賀中國第一個基事基地落成及駐兵。



強大啦


Pax Americana 正在衰落,Pax Sinica 正在崛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