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49
  • 回覆: 8
日前,中國政府依法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這是中國著眼國家安全形勢發展、維護空中飛行秩序的正當合法之舉,也是國際社會的通行做法,必將得到大多數國家的尊重和理解。

然而,中國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個別國家似乎有些反應過度。據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3日召集統合幕僚長岩崎茂等自衛隊最高軍事幹部舉行緊急會議,稱中國“單方面”指定防空識別區是十分危險的行動,要求航空自衛隊加倍警戒,毅然對應。美國國防部長等官員則對中國的做法表示“強烈擔憂”,稱美國不會改變相關軍事策略。

眾所周知,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禦性舉措,其目的是更好維護東海上空航空器的正常飛行秩序,保證飛行安全。作為一個主權國家,中國依據國際慣例和相關法律規定,劃設防空識別區不需要得到任何國家的“批准”,更不用看某些大國的臉色行事,怎麼能說是“單方面”指定?

近年來,日本動輒把法律掛在嘴邊,不斷炒作所謂中國飛機“侵入”日本的防空識別區,甚至對中國軍機在本國近海飛行說三道四,這次又指責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十分危險”。殊不知,1969年日本劃設防空識別區時,竟把東海四分之三的空域劃了進去,其防空識別區距離中國大陸最近處只有130公里,這才是真正“十分危險”的單方面行動。

令人費解的是,日本把防空識別區劃到中國家門口幾十年,有的國家不曾“擔憂”,中國剛剛劃定自己的防空識別區,怎麼就表示“擔憂”了?這樣的雙重標準和霸道邏輯中國當然不能接受,更經不起國際公理與正義的天平考量。

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已成主流,所有國家的正當利益和合理訴求必須得到尊重和維護。東海上空是國際航線密集的重要區域,空情複雜,與我國家安全關係重大。中國政府依法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明確指出了中國關切的空中安全範圍,公開宣告了中國主張的行為準則,這既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道義之舉。中國的做法,就是要打開天窗說亮話,用制度減少誤判,用準則管控分歧,用透明維護和平。

國際秩序需要所有國家共同維護,地區安全要求相關各方共擔責任。我們希望相關國家正視中國的和平訴求,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用開放的態度展開溝通;我們更希望個別國家放下傲慢與偏見,不要因一己之私閉目塞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地區和平穩定的堅定決心。

http://navy.81.cn/content/2013-11/25/content_5662195.htm

軍報文章,可以睇得出軍方真係企硬要玩了



邪惡軸心國為求一己利益窮兵黷武,何曾維護世界或地區和平?!






引用:
原帖由 夏日微風 於 2013-11-25 10:25 AM 發表
日前,中國政府依法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這是中國著眼國家安全形勢發展、維護空中飛行秩序的正當合法之舉,也是國際社會的通行做法,必將得到大多數國家的尊重和理解。

然而, ...
防空識別區 (ADIZ: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 指的是一國基於空防需要,單方面所劃定的空域,以利軍方迅速定位管制,最先由美國提出。國際法上並不承認這種識別區有任何主張能力,只是一國的雷達內政功能。防空識別區與飛航情報區並不一樣,所劃定的區域也不一定相同。[1]
國際法認為一國對飛行器的定位、監視和管制,是在飛行器進入該國防空識別區之後,而並非之前。通常情況下,飛行器進入一國的防空識別區,該國可以採取某種方式,如起飛戰鬥機監視飛行器,但直到飛行器進入該國領空前。無權對飛行器採取迫降、擊落等措施。否則將是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入左防空識別區嘅不明物體除左派飛機監視之外冇其他可以做



勿謂言之不預也


[隱藏]
據解放軍報北京11月24日電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24日就日美關於我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有關表態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中國政府11月23日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方稱不能接受該防空識別區覆蓋釣魚島,已向中方提出交涉。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楊宇軍說,日方的言論是毫無道理的,中方對此完全不接受。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23日晚已向日本駐華使館武官處提出嚴正交涉。東海防空識別區公佈後,我們已經通過多種方式闡明了中方在這一問題上的政策立場。我們重申,中方有關做法的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領空安全,維護空中飛行秩序,是有效行使自衛權的必要措施,符合《聯合國憲章》等國際法和國際慣例,是完全正當和無可非議的。日本早在上世紀60年代末就設立了防空識別區,日方無權對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說三道四。

楊宇軍說,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釣魚島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近年來,日方以進入本國防空識別區為由,頻繁出動軍機跟蹤監視在東海上空正常訓練、巡邏的中方飛機,嚴重妨礙飛越自由,極易引發安全事故和意外事件。日本官方還利用媒體惡意炒作中​​方的正常合法飛行,企圖混淆視聽,製造對抗情緒。事實證明,製造地區緊張局勢的正是日本自己。

我們強烈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行為,停止發表誤導國際輿論、製造地區緊張氣氛的不負責任言論。

有記者問,東海防空識別區公佈後,美國國防部等表示關切。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楊宇軍說,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24日晚就美方有關錯誤言論向美駐華使館武官處提出嚴正交涉。中國政府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完全正當和無可非議的。上世紀50年代以來,包括美國在內的20餘個國家設立了防空識別區。美方現在對中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提出指責甚至反對,這完全是沒有道理的。

他說,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堅定捍衛釣魚島的領土主權。當前釣魚島局勢完全是日方錯誤行徑造成的。美方應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切實做到不選邊站隊,不再發表不當言論,不釋放可能助長日本冒險性的錯誤信號。

楊宇軍說,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國的國家安全,停止對中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正當行為說三道四,為亞太地區和平穩定做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http://navy.81.cn/content/2013-11/26/content_5664282.htm



引用:
原帖由 港英份子 於 2013-11-25 11:31 AM 發表


防空識別區 (ADIZ: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 指的是一國基於空防需要,單方面所劃定的空域,以利軍方迅速定位管制,最先由美國提出。國際法上並不承認這種識別區有任何主張能力,只是一國的雷達內政功能 ...
既然係咁. 美國和日本為乜又係度放開喉嚨狂吠?



引用:
原帖由 aerohong 於 25-11-2013 10:56 發表
邪惡軸心國為求一己利益窮兵黷武,何曾維護世界或地區和平?!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你講得冇錯 , 美國自二戰後 , 一直都係咁 , 太可惡



老習已經請左老毛上身!http://i.discuss.com.hk/d/images/smilies/default/smile_30.gif


美狗得把口,敢入南海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