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31
  • 回覆: 4
雖然香港已回歸20年,但1967年發生的事,對很多年長一輩市民而言仍然刻骨銘心,而一班當年因「愛國」行動入獄的真正暴徒,當年沒有看清形勢,盲從附和,參與「反英抗暴」,似乎到了今天仍然看不懂局勢,希望在中國人「當家作主」的時候能夠為他們「平反」。這樣的舉動無論當年的同道或暴動的受害人,都被挑起了神經。

到了今天,基本上都認清楚六七暴動是內地文化大革命的延伸。在內地,除了鄧小平當政期間將文革定性為「十年浩劫」之外,沒有領導人再願意提起。1967年,左派發起的暴動確實造成社會混亂,經濟衰退,生活艱苦,絕大部分市民都支持港英政府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一些當年為了恢復社會秩序的警務人員,因此失去了生命,一些無辜的市民,被「愛國」人士的土製炸彈炸死,若果硬要為當年的暴徒「平反」,難道就要把當年為維護香港治安捨命的人士列為「賣國賊」?

政治立場固然重要,但一些是非黑白總不能顛倒,董建華向「港九各界同胞反對港英迫害鬥爭委員會」楊光頒授大紫荊勳章,已在社會引起極負面的反應,事隔多年,也經常被人提起,相信以後的特首,在沾手六七暴動有關人士的問題,將會更為謹慎,無謂自找麻煩「趟渾水」。在香港,當年領導這次暴動的人物,除了鬥委會主任楊光獲頒大紫荊勳章外,有不少人仍在特區政府身居要職,甚至是金融界的要員,是非顛倒,令香港妖氣沖天,前景堪虞。



仇國禍港集團愈是咬牙切齒痛哭流涕
香港前景愈光明



食藥啦!


傻瓜...傻瓜


[隱藏]
你喺度呻吟鳩噏有乜用?一於殺上去北京討個公道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