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6
  • 回覆: 3
美機構民調:13%中國大陸人認為美國會保護中國

【編譯/觀察者網 王驍】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于2016年12月16日發佈了亞洲各地民眾對美國的領導力信心調查。 美國的傳統盟友多數都認為美國會在他們遇到危險時出兵保護他們。 這一數位在中國臺灣地區也達到了44%。 有意思的是,有13%的中國大陸人認為美國會在中國遇到攻擊時出兵保護中國。


據美國權威民調機構蓋洛普報導,在特朗普當選,美國對亞洲政策搖擺不定的時期,亞洲各地民眾對於美國的軍事權威和保護者的身份都懷有非常複雜的態度。


美國的傳統盟友,如澳大利亞、菲律賓、韓國和紐西蘭的多數民眾都認為美國會在他們遇到危險的時候出兵保護他們。 而在日本和泰國,這個人數則更少一些。







調查表


結果顯示,和美國沒有共同防衛條約的國家和地區中,多數民眾認為美國不會出兵保護他們。 這包括中國香港,中國大陸和巴基斯坦。


該報告認為日本和中國臺灣的資料值得關注,因為日本和中國臺灣兩地都與美國有某種形式的安保條約。 但是只有53%的日本人認為美國會出兵保護他們。 報告認為近期日本政府推動軍事化建設就是因為感覺不到安全感。


美國國會在1979年通過了《臺灣關係法》,授權美國政府保護中國臺灣地區不受到攻擊。 而這一情況在特朗普和中國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通電話之後變得格外引人矚目。 而目前中國臺灣地區有44%的民眾認為美國會出兵保護臺灣。


報告還關注了菲律賓,報告稱菲律賓有78%的人認同美國的領導地位。 所以報告得出結論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與美國背道而馳,倒向中國,是違背菲律賓民意的行為。


觀察者網注意到,這份報告中有兩處十分有趣:


第一、有13%的中國大陸受訪民眾認為美國會在中國遇到危險時出兵保護中國。 雖然這個數位很小,但是也令人好奇這13%的人是以什麼為依據做出這樣的判斷的。


第二、該報告在分析中國香港的資料時,竟然將香港作為一個獨立國家,而將香港的最大軍事威脅假定為中國內地。 而且該報告還將一小部分人的政治投機解釋成了全香港人和中國內地的對抗。 在報告中說:「香港因為‘一國兩制’政策而在1997年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近期香港和北京的關係十分微妙。

一些香港居民要求普選。 雖然香港使用英語,並且崇尚民主,但是在追求自治的過程中並不將美國視為一個可靠的盟友。 ”

HTTP://www.guancha.cn/strategy/2017_01_12_388947.shtml



如果在CA , TX洲 , 關島 , 琉球 做同樣調查 , 不是更有趣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嫖-俠 於 2017-1-12 04:05 PM 發表
邊間民調機構?
鐘氏泯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